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回顾:宁波以价换量明显 房贷利率回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2 08:29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上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超过1%的共有5个城市,宁波、杭州、温州、金华等省内4个城市均名列其中。而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月的跌幅进一步扩大。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上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超过1%的共有5个城市,宁波、杭州、温州、金华等省内4个城市均名列其中。而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月的跌幅进一步扩大。

统计局:三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公布 42城房价环比下跌

数据显示,上月宁波以及省内其他3个城市均位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跌幅前五位。从环比看,除青岛环比下跌1.2%排名第四以外,其他4个城市均位于浙江省内,分别为杭州、金华、宁波、温州,环比降幅分别为4.6%、4.6%、1.7%和1.1%,降幅比2月份分别扩大4.3个、4.5个、1.6个和0.6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省内城市温州、杭州、金华分别占据同比跌幅榜前三位,跌幅分别为9.5%、6.3%、4.6%,南京以3.5%位居第四,宁波紧随其后,以同比跌幅3.2%位居跌幅榜第五位,这也是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去年10月份出现首次同比下跌以来,连续第6个月同比下跌,且跌幅进一步扩大,比2月份扩大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上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中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房源,价格水平环比下跌1.4%,同比下跌3.2%;面积在90—144平方米的房源价格,环比下跌3.3%,同比下跌5.5%;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房源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1.3%。

上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跌势趋缓,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仍有扩大。数据显示,上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手住宅价格下跌4.0%。其中,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房源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4.2%;面积在90—144平方米的,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4.0%;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3.1%。

据业内人士分析,3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整体继续走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上个月受首套房贷重现利率折扣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刚需型购房需求被刺激释放,成交相对今年前两个月较为活跃;二是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策略较为普遍,不少在售楼盘的降价打折促销优惠力度加强,如北仑区某楼盘的尾房降价“出清”,不但尾房套数由以前的几十套激增为几百套,价格直降幅度也达到了5000元/平方米。

二手房方面,据市区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介绍,眼下多数二手房房源的挂牌价格,相较去年年初“限购令”出台之前至少下调15%。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大环境下,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依然巨大,在库存压力不减和资金链紧张的双重压力下,今后一段时间内宁波楼市应当还是以“降”为主调。

相关报道

上月我国房价总体呈继续下降态势

3月份我国房价数据18日公布。从环比数据看,3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从同比数据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上月增加了11个,是自2011年9月份以来,下降城市个数的月份。

链家市场研究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统计得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同比指数为99.70,为近年来首次出现下调。

“3月份房价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效继续显现。”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认为。

同时由于刚性需求释放,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了新的波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从1月份的0个,2月份的4个,上升为3月份的8个。但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房价同比指数的回落和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房价已经出现了转折性的变化,调控正进入新阶段。

“今后,仍需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不动摇,只有这样,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才可能得以实现。”马晓明认为。

当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调控的关键时期。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善公租房.廉租房的配套设施。

相关新闻:

北上广房价连续六个月下降 价格战将愈演愈烈

70城住宅均价同比首降 地产调控仍在关键阶段

央行信号:将通过降低存准率等方式增供流动性

降3990元每平 盘点宁波10大跌价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