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家房企频推大户型 宁波下半年改善需求成主力?

房天下  作者:甘仙艳  2012-08-10 06:54

[摘要] 七八月份本应是楼市的传统淡季,然而今年7月的宁波楼市淡季不淡,火爆热销、排队抢购、日光盘、夜光盘、夜闪购、加推遭抢等场景频现,成交量持续上扬。

七八月份本应是楼市的传统淡季,然而今年7月的宁波楼市淡季不淡,火爆热销、排队抢购、日光盘、夜光盘、夜闪购、加推遭抢等场景频现,成交量持续上扬。

 

进入8月,虽然台风来袭、天气炎热依旧,但开发商推盘热情不减,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7月底统计数据显示,8月宁波大市范围内预计开盘或加推楼盘12个。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开盘或加推房源当中,仅有1个主力户型是40-80平米的公寓项目,9个项目是以120平米以上户型为主推户型。

业界人士认为,在上半年楼市成交量节节攀升,随着刚需客户群的陆续进场消化,改善型需求成为宁波下半年市场成交崛起力量,并有望成为下半年楼市主力军,因而不少开发商用中大户型等改善型房源试水8月楼市,从而争夺有效客源。

多种需求齐出手 宁波楼市刚需改善双分天下

近年来,宁波楼市一直以“刚需”为主,70至100平方米的中档户型格外受偏爱,而今年5月以来,宁波楼市正悄然发生变化,宁波楼市在调控后开始出现“刚需、改善型需求双分天下”的局面。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今年上半年,宁波商品房销量大体呈现逐月递增态势:3月份销售量首次突破“1000”大关,成交1203套;4月份销售量开始小幅增加至1306套;5月份和6月份销售量持续上涨并接连刷新成交记录,成交量分别为1787套和2097套;而继5月份、6月份楼市成交上升之后,在原本该是淡季的7月,宁波楼市成交量继续大幅上涨突破“3000”大关,甬城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3221套。

上半年的宁波楼市成交量,绝大部分都要归功于刚需购房者,而从5月份开始,情况似乎开始发生转变,改善型住宅大有异军突起之势,慢慢从调控的低谷中走出来,成交量有所上升。中高端项目纷纷入市,在各种优惠措施下,成功吸引改善型购房者出手入市。

从统计数据来看,5月份宁波12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成交840套,占当月楼市总销量的47%,其中120-145平方米的户型销量,成交696套。6月份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成交754套,占总销量的比例有所下降。但到7月份,宁波楼市再现中大户型“半分天下”态势,12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成交1576套,占当月楼市总销量的48.93%,其中120-145平方米的户型成交1083套。

宁波楼市“刚需”领跑多年,为何今年楼市出现了大户型紧俏的情况?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大户型热销这一现象背后反映的是购房者对“住”的需求层次提高,是改善型住房需求催热了大户型。专家称,改善型住房需求形成是综合原因导致的,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宁波相对稳定的楼价、银行贷款的相对松动以及8月份出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为80万元等政策,和一些追求住宿舒适性的中产阶级“该下手了”的购买心理都是导致中大户型热销的因素。

相关阅读:

济南改善型房产成交冷热不均 高性价比项目热销

降价盘纯新盘促成交 慈溪6月成交改善型住宅仍为主力

一步到位 甬改善型三居全款减1400元每平

在限购的“封锁线”下 改善型需求还能走多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